12/25/2013

Frederic Back 過世

http://www.lapresse.ca/cinema/nouvelles/entrevues/201207/17/01-4553210-hollywood-fete-frederic-back.php
動畫人應該都非常喜愛的大師弗烈德瑞克.貝克(Frederic Back)在24號過世,享年89歲,Frederic Back是加拿大人,他是知名的人道主義者,也是素食者,對保護動物不遺餘力,甚至創立了一個動物保護協會。

他的動畫作品無數,獨特的粉彩風格給與作品一種淡雅與寧靜和平的氣氛,也影響了許多動畫人,他1982年的搖椅 (Crac!)與1987年的植樹的人(The Man Who Planted Trees)分別獲得奧斯卡金像獎。



延伸閱讀:
動畫大師:Frédéric Back
動畫大師之弗烈德瑞克·貝克(Frederic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