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3

2013年台灣電影票房排行榜

跟去年四部破億的票房比起來,今年只有三部台灣電影票房破億,不過其中兩部都是3,4億非常不錯的成績,特別的是其中一部是紀錄片-"看見台灣",它打破了台灣記錄片的票房紀錄,成功地掀起一波環境保護議題。

而動畫長片類,去年沒有一部動畫長片票房破億(外語片或是本土片皆然), 即便是冰原歷險記第四集,也只有不到4000萬台幣,不過今年怪獸大學或是神偷奶爸2都有破億的成績,但即便如此,我想到許多想要自製本土動畫長片的製作,即便在台灣票房破億,要能夠回收一部動輒上億的成本,一定得靠週邊或是海外票房。

宮崎駿的引退作-"風起",在台灣的票房資訊不明(預測不超過4000萬),今年台灣本土動畫長片最受媒體關注的有兩部,分別是文瀾資訊與肯特動畫製作的"夢見",票房47萬,另一部則是"我是隻小小鳥",台北票房41萬,滸珀動畫製作,可惜兩部口碑都不是很好。

單位: 新台幣
1.鋼鐵人3 (IRON MAN 3)
票房:6億
2.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票房:4.8億
3.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票房:4.28億
4.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票房:3.14億
5.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
票房:3.06億
6.總舖師 (Zone Pro Site)
票房:3.05億
7.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票房:2.47億
8.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票房:2.36億
9.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G.I. Joe 2: Retaliation)
票房:2.18億
10.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票房:1.84億

看見台灣 (Beyond Beauty - TAIWAN FROM ABOVE)
票房:1.8億

風起 (The Wind Rises)
票房:?

參考來源:
2013年度排行榜
台灣電影票房破億啟示錄
《鋼鐵人3》甩《玩命》《大尾》捲6億 登2013台灣票房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