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13

怪獸大學 神偷奶爸2 渦輪方程式 觀後感

怪獸大學 (Monster University)
這部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故事關於主角毛怪與大眼仔在怪獸大學認識並成為最佳搭擋的過程,大眼仔從小到大就是很典型的小人物,被同儕排擠,不過卻古靈精怪,毛怪仗著出身的家庭背景,則是典型的風雲人物,兩人當然互不對眼,不過為了彼此都能夠繼續在學校念書,兩人被迫一起合作,因而更深入地認識彼此。

可能是因為怪獸電力公司的關係,對毛怪與大眼仔的角色已經有一些既定的認識,所以在怪獸大學中毛怪變成感覺像是貴公子的模樣讓人覺得很陌生,故事結束又沒有讓人覺得他有非常大的轉變,像是硬湊的結果一樣。至於大眼仔,整個故事的啟示就是,就算你再怎麼努力,沒有天賦的話,你就是作不來,我對這個概念沒甚麼意見,只是預期的是更激勵人心的故事。另外是怪獸世界的設定,人類世界一直被怪獸世界視為洪水猛獸,不過除了人跟怪獸之間的差異,怪獸世界基本上跟人類世界長得是一模一樣的,如果怪獸世界有自己的風格而不跟人類世界一模一樣,這樣會不會更有趣一點?
神偷奶爸2 (Despicable Me 2)
你不能說這部電影沒有故事,但是充斥著minions的插科打諢,讓人搞不清楚到底重點是這些屁笑話重要還是故事敘述重要,不斷插進故事中的搞笑段落就跟為了製造3D效果故意弄出來的構圖一樣唐突,但那又如何?minions之受歡迎除了週邊商品熱賣之外,環球還打算在2015年堆出一部以minions為主角的動畫長片,讓我們看看環球能夠在這隻金雞母上面再榨出多少殘存價值。
渦輪方程式 (Turbo)
大概因為Cars的關係,跟賽車有關的動畫都很難不去跟它比較,一比較之下感覺實在非常相似,一個是沒落的66公路旁的小鎮,一個是沒有人去的plaza,一個是驕傲的賽車手,另一個雖出身緩慢,不過意外變成神速的蝸牛後也瞧不起其他人,兩位主角對速度與拿到第一也都有著無法改變的執著,但相較於麥昆,Turbo就有點不是那麼一貫的性格,他與主人Tito或是plaza內的同伴關係也不夠有說服力,整個故事實在太過老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