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1

丁丁歷險記 預告片

點擊上圖觀賞預告
what the...
今年度最受矚目的電影之一,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Secret of the Unicorn),最近終於公布了預告片,之前大家一直揣測丁丁會是甚麼樣子的造型,現在我們終於可以看到這部影片超級寫實的風格,史蒂芬史匹柏會不會走上跟勞勃辛密克斯(Robert Zemeckis)相同的下場,迷上mocap然後製作出像火星需要媽媽或貝武夫這樣的影片,年底便知分曉。

這裡提供一些影片的背景資訊,史蒂芬史匹柏與丁丁歷險記的緣分始於拍攝法櫃奇兵的時候,當時許多影評將兩部作品相比,史蒂芬史匹柏也非常喜愛這部漫畫,認為丁丁其實就是小朋友版的印第安那瓊斯,在1983年的時候,史蒂芬史匹柏與丁丁歷險記的作者艾爾吉(Hergé)終於會面,艾爾吉並不喜歡之前已經翻拍的真人或是卡通版丁丁,他認為史蒂芬史匹柏才能將丁丁詮釋好,所以將拍攝權賣給史蒂芬史匹柏,計畫拍攝真人電影的改編,雖然當時CG或mocap都不在計畫內,但寫實的走向自此定調。

不過史蒂芬史匹柏並不滿意完成的劇本,所以繼續拍攝他的聖戰奇兵,之後陸續一些導演都對丁丁表示過興趣,包括大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不過都沒有結果。2001年的時候,史蒂芬史匹柏再次表示對丁丁歷險記拍攝的興趣,並且打算結合電腦動畫技術,2007年的時候,終於正式宣布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的拍攝計畫,並且找來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還有他的Weta Digital一起合作,在2008年的時候正式開始製作,預定今年耶誕節上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