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9

Tesla Coil

今天在google上看到tesla coil (特斯拉線圈)的圖片,想說今天一定跟特斯拉先生有關,稍微search一下,果然今天(7月10日)是尼古拉·特斯拉的生日,這位交流電的發明者雖然被視為古怪的科學家,其實對現代社會的貢獻一點都不亞於艾迪生,除了交流電外,tesla coil也是在測試如何無線傳輸電力,所以以後就不用電線了,可惜這實驗因故停止,要是我們的生活週遭沒有電線的話,該有多棒啊。
特斯拉先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跟艾迪生既是師徒關係,也是競爭對手可惜卻不被重視,頂尖對決裡有小小描述一下

d said...

怪盜20面像(K20) 也有個無線供電的道具,不過影片本身不是很好....

mILazI said...

愛迪生發現了直流電,而特斯拉發現了交流電,從對現在的影響來看,特斯拉更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