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9

新書介紹 動畫創意現場

華文的動畫類書籍較少關於動畫創作的介紹,這本新著-動畫創意現場--台灣動畫導演名作大剖析,禰補了這樣的缺憾,這本書介紹台灣43位動畫導演與其影片,也稍微提及創作思考與技術應用,輔以大量圖片參考,書中的動畫創作大部分偏向個人作品,可由此一窺台灣獨立動畫影片創作的狀況。

3 comments:

3DAY said...

恩 台灣真的很少有這類的書籍,趕緊買來看看

Anonymous said...

小弟最近看了這本書,覺得作者很有野心的收入了很多導演的作品,但是卻忘記了深入了解,每一篇的作品論述都很少,幾乎都是作者本身對於作品的一些概念,內容要說探討倒不如說是大綱,蠻可惜的,因為台灣這種書真的很少,有出就是我們做動畫的要偷笑了。

Ming said...

我想這是魚與熊掌的問題,想要介紹更廣泛的創作者,就難深入討論個別影片,另一個問題是許多影片創作者缺乏紀錄創作過程的資訊,所以只能藉由簡單的訪談介紹影片概念。

我倒是也非常希望看到或許介紹的影片沒這麼多,不過能夠更深入的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