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週末短片欣賞 Ecole Pivaut學生作品

法國除了SIGGRAPH片單上常見的學校諸如Gobelins或Supinfocom外,Ecole Pivaut動畫學校的學生作品也非常優秀,下面是一些例子:

Aztek


O Voo


Course


Toaster

Toaster
Uploaded by animaspace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總是潛水來看的,所以忽然覺得不說些什麼似乎很過分;
總之,這兒的確是個非常可愛且充實的地方^_^辛苦你了~!Cheers

Jo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哈囉~很喜歡你的BOLG,想跟你談談最近的一些想法。(不曉得你有沒有看新一代設計展的習慣)
你對台灣人或者說學生做的動畫,在題材方面有什麼看法。
我的感覺是,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在做“環保”“中華文化”“台灣社會”“消費慾望”這類的議題。甚至我覺得已經被玩爛了,或者應該說是被台灣某些擁有權利的高層給玩爛了。
沒錯,這些議題確實重要,二氧化碳、臭氧、溫室效應,動物滅種,台灣文化推廣等等的。
但是我回過頭來想,動畫(短)片的本質是什麼?難道不是好玩,有趣,夠帥,夠COOL嗎?
難道,有人會說自己喜歡動畫的原因是想要推廣文化、推廣環境保育嗎?

看到越來越多學生,為了比賽(台灣)得獎,一昧的在作這些說穿了很枯燥的議題,但是有趣的是,偏偏這些有著社會議題卻不吸引人的動畫,在台灣的比賽確實比較容易得獎(比起比較商業、科幻、搞怪、無俚頭的內容)。
我當然也肯定這些議題是好的,因為美國人就是有能力把這些議題做的夠好玩、夠有吸引力。但是我認為台灣學生一方面缺少技術,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這些題材對自己缺乏感動。
我想,有多少做這類動畫的學生真正關心過這些議題,深入了解,說服自己過。
每年的新一代設計展,對學生來說是盛事,但是到近年來似乎已經變成了中華文化展,或是環境保護展。
這實在會讓在台灣一心想作動畫的學生,感到很無奈。
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太幼稚;難道動畫不應該是看了會覺得“挖塞好屌~酷斃了”這樣子的東西嗎?

抱歉...我好像廢話太多了。
很喜歡這裡的文章,對學生幫助很大,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得獎就是為了金錢跟聲譽啊
是很值得的投資~
其實不只是得獎作品幾乎都這類,
很多比賽本來的主題也是台灣本土文化、環保意識的了~中國大陸的CG比賽也比較傾向文化方面。
雖然我也完全跳過那種無趣的東西...

在台灣的CG業常常可以聘請一個完全不會的新人,所以還在念書時技術不是最重要~他們只喜歡用肯乖乖賣命的。很少有機會要用上很高階的美感境界或技術程度~

還是向國外多投比賽,這樣免得讓人說你只會抱怨。

不想比賽那就放上知名的國際視頻平台,作品好不好看就比較客觀了~

Ming said...

每個影展或是展覽都有自己的口味,這其實是很自然的事情,會讓你覺得得獎的影片都只是宣揚中華文化或是台灣本土文化的教育片,大概是因為主辦單位多少希望動畫能夠寓教於樂,而"教"可能對他們來說大於"樂"吧。

我非常鼓勵創作者將影片投到國外去,台灣雖然不是沒有影展,不過常常評審根本都是同一批人,更何況誰不希望影片能夠有更多人看到呢?動畫這門藝術是沒有國界的,即使國內的評審不喜歡,或許你還是可以在國外找到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