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8

大頭仔的三塊厝與Blind Spot

這是台灣南科大動畫所學生作品-大頭仔的三塊厝,剛獲得全球華人非常短片創意大賽最佳動漫獎,利用電影短片輔導金100萬的資助,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製作,故事關於一個小朋友毀了一隻母雞的雞蛋,結果被母雞啄,心生愧疚,想要用自己寶貝收藏收買母雞,不過還是阻止不了母雞的怨氣,結局則是小朋友剛剛在玩的其中一顆蛋還活著,生出小雞,母雞小雞重逢,故事結束。

影片故事幽默有趣,另外因為環境設定在古早台灣鄉下,小朋友頭上貼的狗皮藥膏,立雞蛋,公仔飄,筷子作成的槍等等,雖然可能讓時下年輕人覺得陌生,不過對許多人而言足以喚起古早生活的回憶,至於在影片製作品質上面,很可惜地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不管是在人物造形,整體美術風格,還有動畫上面,個人感覺這似乎也是台灣動畫學校學生作品的通病,常常見到有潛力的創意被不及格的製作品質糟蹋,希望學生可以除了創意之外,也花點心思在production quality上頭。


說到學生作品,也看看這部法國Gobelins動畫學校的學生作品-Blind Spot(盲點),這部影片也入選了今年2008的SIGGRAPH,我想這部動畫影片不管在造型,設計或是動畫上都是絕佳的典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