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7

一些排名和數字

Wiki上頭匯整的一些排名,挺有趣的,看看台灣在各項評比之中的成績為何:

GDP(國內生產總值)排行:一個經濟體內一段時間中生產商品的市場價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06年的資料。
1 美國
2 日本
3 德國
4 中國大陸
22 中華民國

PPP(購買力平價)排行:使用PPP計算方式所得到的GDP數字,同樣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006年的資料。
1 美國
2 中國大陸
3 日本
4 印度
16 中華民國

Human Development Index(HDI人類發展指數)排行:參考各國平均壽命、識字率、教育水平、收入分配狀況等等條件比較出來的數字,聯合國2006年的資料,用來判斷一個國家的開發程度。
1 挪威
2 冰島
3 澳洲
7 日本
8 美國
22 香港
(24) 中華民國
人類發展指數是聯合國所做的統計,不過因為中華民國並不在聯合國會員之列,所以沒有被計算在內,台灣自己在2004年自己計算的成績是0.925,算是排名第24。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s(外匯儲備)排行:外匯儲備指的是一個國家的中央銀行或同級機構所擁有的外匯數量,2007年的資料。
1 中國
2 日本
3 蘇俄
4 中華民國
8 新加坡
9 香港
20 美國

Quality-of-life index(生活品質)排行:英國經濟學人智庫2005所做的排名。
1 愛爾蘭
2 瑞士
3 挪威
11 新加坡
13 美國
18 香港
21 中華民國
60 中國大陸

List of cities by quality of living(以城市為單位的生活水準排行):美智管理顧問公司2007年的資料。
1 蘇黎世,瑞士
2 日內瓦,瑞士
3 溫哥華,加拿大
34 新加坡
35 東京,日本
70 香港
83 台北,中華民國
100 上海,中國大陸

List of cities by Health and Sanitation(以城市為單位的健康與衛生條件排行):同樣是美智管理顧問公司2007年的資料。
1 卡爾加里,加拿大
2 檀香山,美國
3 赫爾辛基,芬蘭
9 勝山市,日本
50 新加坡
110 台北,中華民國
117 香港

Happy Planet Index(快樂指數)排行:英國智庫新經濟基金會2006年發明的指標,將永續發展與環境影響納入計算之內,補充GDP或是HDI計算上的盲點。
1 萬那度共和國
2 哥倫比亞
3 哥斯大黎加
31 中國大陸
84 中華民國
88 香港
95 日本
131 新加坡
150 美國

List of countries by population density(人口密度)排行
1 摩納哥
2 澳門
3 香港
4 新加坡
14 中華民國

另外,根據中華民國政府主計處資料,2007年6月的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上班族平均工時為每月176.5小時,平均薪資為每月41,466元,而1至6月的平均薪資為 48,174元,2006年的平均薪資則為44,107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