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故宮的「國寶總動員」


點擊上面圖片觀賞預告
最近故宮推出了這部介紹故宮文物的宣傳片-「國寶總動員」,首映當天負責製作的動畫公司太極(Digimax)還在故宮設了一個攤位,展示製作過程,故事關於以宋瓷嬰兒枕的小男孩為主的三個文物半夜中醒來,在博物館中冒險的故事,影片請來Taxi的法國導演Grard Pires執導,還有好萊塢動畫導演Tom Sito、製作總監Teddy Yang參與,不知道影片作得如何,不過我一直覺得故宮對宣傳館內的蒐藏實在是做得太少了,很多人對在隔壁展出的大英博物館藏可能聊若指掌,但卻對這些跟自己文化有關係的中華文物一無所知(請別再用紅衛兵的口氣說那是中國的文物,跟我們台灣沒有關係),這次這段影片我認為不但應該只是部13分鐘介紹故宮背景的導引片,更應該製作成一系列電視動畫影集,故事可以仍然以這位小男孩為中心的冒險故事,比方說每一集就是冒險到某一幅名畫之中,或是經歷某一特定年代的文物,不過整個系列影集不該只是單獨而互不相關的冒險,也要有一個中心目標,然後在前幾集就埋好伏筆,直到最後一集才有個結局,這是影集可以讓觀眾一直想看下去的手法之一,我認為這題材很有發展的空間,幻想的文物世界也是動畫擅長的範圍,其實日本的NHK好久前就製作了一部蹊山行旅的動畫片,觀眾跟著攝影機進入范寬筆下的這個水墨世界之中,這次希望故宮製作的這部影片也能受到歡迎。

延伸閱讀:
故宮「夜驚魂」國寶總動員
故宮3D動畫首映 跟著宋瓷娃…大鬧故宮
國寶總動員記者會(這個連結有許多記者會的照片)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博物院官方網站)

1 comment:

阮昭維 said...

您好
我是第三個連結blog的主人
感謝您連結到我的blog
也歡迎使用我的照片
由於我最近更改網址
所以我建議將第三個連結改成如下:
國寶總動員記者會
舊的目前還是可以連
只是我不知道主機哪天會壞掉 XD
保險起見還是換連結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