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5

動畫短片欣賞 Le Gouffre (鴻溝)

電影有時候好看不是因為故事的關係,而是因為怎麼"說故事",這部Le Gouffre讓我特別有這樣的感覺,你試著用說的或是將它的故事寫下來,一對朋友旅行中遇到峽谷,不過他們不畏困難,兩人徒手搭起一座橋,不過最後其中一位因為大火而無法跨過這個峽谷,如果這個故事大綱在你面前你大概也不會有興趣,要讓這個敘述變有趣,如果是口述的故事,說故事的人就會加上許多聲調的變化,甚至搭配表演讓這個故事吸引人,如果是文字形式的故事,就會有許多詞藻的運用讓讀的人能夠體會當時的意境,這些都是說故事的方式,而電影呢?身為八大藝術,綜合了造型、色調的運用、角色表演、剪接、聲音,這些電影人說故事的工具成功地運用,讓這部動畫感動人心。
延伸閱讀:
幕後製作The Big Journey of a 3D Animated Short: 'Le Gouff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