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2

2012 奧斯卡提名名單

本年度的奧斯卡提名名單已經出爐,下面是動畫相關的角逐者:

最佳動畫長片提名

1.巴黎夜貓 (A Cat in Paris),法國Folimage出品的動畫長片。


2.樂來樂愛妳 (Chico & Rita),四千金的情人(Belle Epoque)的西班牙導演費爾南多‧特魯埃瓦(Fernando Trueba)的動畫長片。


下面這些影片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不放預告了。
3.功夫熊貓2 (Kung Fu Panda 2),DreamWorks出品。

4.鞋貓劍客 (Puss In Boots),DreamWorks出品。

5.飆風雷哥 (Rango),ILM製作的動畫長片。

最佳動畫短片提名

1.Dimanche/Sunday,NFB出品的動畫短片,下面是預告,你可以在這個連結看到完整的短片。


2.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導演-William Joyce與Brandon Oldenburg以及他們的Moonbot Studios製作。


3.La Luna,Pixar的動畫短片,由Enrico Casarosa導演,這個連結是Enrico的部落格,身為動畫人你一定要知道他。


4.A Morning Stroll,Studio AKA的動畫短片。


5.Wild Life,NFB出品,導演Amanda Forbis與Wendy Tilby,這是Wendy Tilby第二次提名最佳動畫短片獎,上一次提名是我非常喜歡的動畫短片-When the Day Breaks


有趣的是,史蒂芬史匹柏的"丁丁歷險記"只被提名最佳音樂,連個最佳特效提名都沒上榜,它同時也沒有被提名最佳影片或是最佳動畫,看來mo-cap到底是不是動畫的爭議不會在這次奧斯卡上演了,本屆完整的提名名單在這個連結,台北時間2月27日揭曉。

1 comment:

FatLampard said...

NFB的影片youtube上也都看得的:D
WILD LIF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tbkNCc0tj4

DIMANCHE/ Sun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TejCHJRk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