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週末短片欣賞

下面是最近看到蠻喜歡的一些短片,推薦給大家欣賞,第一部是一部手繪動畫-The Employment (雇用),得了102個動畫獎並入選200個影展不是沒有理由的,導演是一位阿根廷的插畫家/動畫師Santiago Grasso,概念雖簡單,卻留給觀者豐富的思考空間。


Peter & the Space Between (彼得與隔閡的空間),加拿大艾蜜莉卡藝術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的學生Sitji Chou的作品,作者用很意象的畫面表現話筒無法溝通的隔閡,充滿詩意的韻味。


Paper (紙),手繪動畫與實拍的結合,加上一些合成的功夫,非常有趣的短片。


TV On The Radio - Second Song ("第二首歌"MV),這部動畫是樂團-音速青春(TV On The Radio)的MV,由動畫導演Mikey Please製作,Please的停格動畫常用類似保麗龍的材料,藉由燈光營造一種只有黑與白,夢幻又神祕的氛圍,這部影片也不例外,Vimeo上有更多Please的作品,也都值得觀賞。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El Empleo / The Employment
好一陣子的片子了~還記得另外有個名字"職場現形記"
沒想到現在已經得這麼多獎了!!
這部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艾樂諾 said...


Tv on the radio的在台譯名應該是電視電台樂團; Sonic Youth才是音速青春喔

Tv on the radio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8538

Sonic Youth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3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