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0

週末短片欣賞 Meet Buck

又是一部驚人的學生作品,Anthony Vivien,Marc Bouyeru以及Max Loubaresse這三位法國人共同製作的動畫短片 - Meet Buck (與巴克有約),不過這三位學生在部落格上特別聲明,他們不是Supinfocom的學生,事實上他們得休學才能完成這部短片,箇中因素耐人尋味,但不管是從這個預告片或是網站上公開的圖畫都顯露出這些學生不凡的才華,特殊的設計讓好萊塢那些動畫長片看起來都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我一直納悶為什麼只有這些學生作品才看得到這些獨特的視覺風格,這部影片讓院線上的動畫長片看起來都像是RenderMan的Show Reel,這類特殊的視覺風格不但豐富,且比寫實風格更加有魅力,許多動畫公司盲目追逐老萊塢的腳步,以為Render Man是算圖唯一的選項,可悲的是卻因此忽略了美術風格才是最重要的,何時才能看到動畫長片真正有創意一些哩?
這個團隊另一部短片 - Salesman Pete (推銷員彼得),同樣也讓人讚嘆,你可以在官網上看到更多資訊.

2 comments:

deli said...

的確是在學生作品才能看到形形色色的美術風格,
我非常喜歡這種結合painting跟3D那感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aaiFV3dR5w
這部 Missing Key, 是我大我好幾屆學長所在投入的作品, 推介給Ming前輩, 真的非常喜歡他的畫面跟人物設計,很有特色, 據老師說連音樂也是她自己創作的..

JOY TIEN said...

看到這樣令人驚艷的6分多鐘動畫真的覺得很讓人興奮!
我同樣也是學生,未來也想做動畫。
謝謝您的分享

其實我之前都有在FOLLOW您的POST,前陣子發現您關閉BLOG的時候深感遺憾,無法再繼續閱讀您發佈的資訊,所以今天偶然上來看看發現再度開放了!我高興無比。謝謝您繼續分享這些寶貴的動畫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