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9

令人期待的影片 Coraline (卡洛琳)

Laika Studio製作的Coraline還沒正式上映,不過在一些試映中已經得到非常高的評價,像是Cartoon Brew極力推薦這部影片,他們說stop-motion製作的動畫非常棒,藝術指導非常傑出,故事非常吸引人,影片的人物設計Shane Prigmore除了設計人物外,他同時也製作影片的pre-vis,以及偶動畫表情(使用臉部模型製換的方式來製作動畫)的設計(預告中你可以看到影片中的人物表情動畫跟一般的偶動畫差異非常大),這些表現都非常非常棒,下面有幾段Rotten Tomatoes上的幕後製作,讓人迫不及待想看到這部Jerry Beck認為是Henry Selick(耶誕夜驚魂的導演)目前為止最棒的影片了(影片2月6日上映,台灣翻成第十四道門?):
1. Henry Selick and Neil Gaiman Bring Coraline to Life,圖中戴眼鏡的傢伙即是Neil Gaiman,小說Coraline的原著者,同時也是影片Coraline的編劇。

2. Crafting The World Of Coraline,stop-motion animation製作的Coraline呈現出一種風格化的現實,用來表現這個故事最恰當不過(注意影片中貓走路時身後用來固定的支架)。

3. The Story Of Coraline,Coraline故事關於主角搬到新家,經過一道祕門跑到另一個世界之中,在這個世界中的一切都跟現實世界相反,不過主角得逃出這個看似美好不過卻暗藏危機的世界,得以拯救現實生活中他的家人。

4. Meet The Inhabitants Of Coraline's World,現實世界中的人物在祕門後的世界都剛好相反,這樣的對比特別有趣,主角Coraline由Dakota Fanning配音。

5. Coraline In The Higher Dimensions,Coraline是第一部立體電影技術拍攝的stop-motion動畫長片,跟CG立體動畫長片不一樣的是,stop-motion的偶,場景都是現實存在物件,而不是render出來的虛擬角色,所以觀影的效果會不會是看著銀幕鏡框內沒有絲線的傀儡戲表演呢,立體電影的觀影經驗應該會蠻特別的。

延伸閱讀:Coraline Teaser

6 comments:

maybird said...

我今天逛博客來書店有看到這本電影小說,請問確定中文譯名嗎,謝謝

Ming said...

不確定ㄟ,通常中文的正式譯名都是由代理進口的發行商決定,這部影片在美國由focus features這家比較獨立製片的模式發行,在台灣連誰會進口發行都是個問題了,當然也不可能會有確定的正式譯名囉。

Anonymous said...

感謝推薦,期待影片上映中...

Anonymous said...

原著中譯本書名是譯為《第十四道門》
電影好像也是

tido said...

我看完了 真的很不錯

可惜那三個被抓走的孩子
即使得回眼珠 還是當金色天使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看過了,真的很讚,非常精緻。超想看3D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