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9

太極的土星之旅

Quantum Quest網站上的影片截圖
許多人應該都聽過台灣的太極正在製作一部跟NASA有關係的影片,最近看到Wiki上面關於這部Quantum Quest: A Cassini Space Odyssey的英文介紹,可惜上面沒有中文的相對網頁,這邊提供一些重點翻譯,讓好奇台灣動畫公司到底都在作什麼的人士一些參考:

土星之旅/卡西尼太空歷險記(Quantum Quest: A Cassini Space Odyssey),在2004年原本的片名叫做光明騎士的旅程(A Light Knight's Odyssey),是一部即將在2009年推出的科幻冒險教育影片,由Harry 'Doc' Kloor編劇,Dan St. Pierre導演,這部影片從原子的角度帶領觀眾體驗太空歷險的過程,由美國許多知名影星擔任配音的工作,它由NASA/JPL(噴射動力實驗室)透過卡西尼/惠更斯土星計畫從JPL獲得資金拍攝,這是第一次NASA跟獨立製作公司為了一個太空計畫共同合作拍攝一部影片。

Quantum Quest將會同時在IMAX和一般戲院放映,影片將有45分鐘長。

Dr. Kloor從1996年,卡西尼/惠更斯發射升空的前一年就開始發展這部影片,在2007年時,位於亞洲的動畫公司Digimax, Inc(太極)正式加入,負責尋求資金與影片動畫製作,不過真正的製作是在卡西尼/惠更斯抵達目的後,傳回一些影像才開始。

影片的製作在兩大洲同時進行,在台灣的Digimax有著國際人才,進行前製與製作,而Dr. Kloor和他的Jupiter 9 Productions則負責在好萊塢尋找配音演員,另外負責影片的作曲是Shawn Clement,影片在亞洲將由Digimax負責發行與宣傳,在其他地區則由Jupiter 9 Productions負責發行。

製作公司介紹,Jupiter 9 Productions,由Kloor在1996年時在JPL成立Jupiter 9 Productions開始Quantum Quest的製作。而Digimax, Inc,是一家在1990年成立的國際知名公司,從2003年開始,就和The Gotham Group一起合作拍攝CG影片。

影片原本預計在2004年在電視上以2004: A Light Knight's Odyssey的片名放映,不過之後上映日不斷延後,最後預計在2009年的10月16日上映,不過根據部份網站資訊,上映日又延後到2010年的1月,2008年聖地牙哥的ComicCon上放映了部份片段。

在影片一開始7年的製作中不管是製作人員還是配音都一直改變,2007年時,導演Adrian Carr和配音David Warner離開這個案子,2008年的ComicCon上,正式的人員名單才終於公佈。

註:wiki上面的資訊僅供參考,正確性有待確認,不過Quantum Quest的官方網站:www.qqthemovie.com,上面有一些影片可以觀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