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Watchmen (守望者) 預告片

Watchmen(守望者)是1986年由Alan Moore創作,Dave Gibbons繪製的圖畫小說(graphic novel,許多漫畫由於故事複雜,而不再稱自己為漫畫,而以圖畫小說稱之),故事設定在80年代,假設美國與蘇聯即將爆發核子衝突,一群超人被政府禁止活動,其中一位被謀殺身亡,這群超人於是企圖找出幕後兇手,Watchmen重塑了超人的形象,被譽為對超人類型漫畫有著革命性的影響,它是唯一一部護得雨果獎的漫畫,也曾被時代雜誌列為100部最佳小說之一。
電影板的Watchmen發展則超過10年,最近它的預告片終於出現,確定由執導300的Zack Snyder導演,影片預定在明年初上映,預告片中搭配著Smashing Pumpkins改編的單曲The Beginning is the End is the Beginning,剪接者巧妙著搭配影像與歌詞,從手錶內巨大的機械裝置開始(watch-man 手錶人?),加上Snyder擅長的慢動作鏡頭,讓人對影片充滿想像。
點擊上圖觀賞預告片

另外Rotten Tomatoes裡有一篇Greg Dean Schmitz的文章,詳細地分析了預告片的所有鏡頭,告訴大家裡面到底發生了些什麼,Greg Dean Schmitz是Watchmen的超級粉絲,藉由他詳細的講解,讓人更了解Watchmen世界(像是watchmen裡的watch比較接近動詞意義,而非名詞)。

下面則是Smashing Pumpkins的The Beginning is the End is the Beginning的MTV,事實上這首歌之前收錄在Batman & Robin(1997)的原聲帶中,諷刺的是,一部公認最爛的超人電影(Batman & Robin的導演Joel Schumacher甚至為讓影迷失望而公開道歉)裡的配樂,也同時使用在一部可以說是最讓人期待的超人電影預告片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哇賽!我不知道這首單曲是蝙蝠俠的配樂曲耶?!

老實說,預告之於我,配樂單曲吸引的強烈程度很高。

目前映期未定,還蠻期待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