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4

Elysium and The Moon 觀後感

極樂世界 Elysium
很喜歡Neill Blomkamp的上一部電影District 9,這一部一樣有District 9的基調,廣大的貧民窟與官僚的對立,機械與人的對立或是融合,這些似乎都變成了導演個人特殊的風格,不過這次故事說地有點老梗,少了上一部讓人驚艷的感覺。
月球 The Moon
The Moon跟Elysium一樣也是部科幻片,不過是部基調非常不一樣的科幻片,我是先看過遺落戰境 (Oblivion)才看了這部電影,想說怎麼劇情這麼像遺落戰境,才發現The Moon早在2009年就上映了,所以是Oblivion抄The Moon?整部電影都在看Sam Rockwell的獨角戲,不過坦白說,他實在不是個出色的演員,很難讓人感受到在月球上獨自一人的寂寞,Kevin Spacey配音的機器人Gerty讓人聯想到庫柏力克2001裡的Hal 9000,不過跟Hal不一樣的是Gerty不但更有人性,最後竟然還救了主角,這在劇情上讓人覺得不是很有說服力。整體而言,The Moon是部很有趣的電影,不過沒有表演的支撐,加上劇情的漏洞,總是讓人覺得少了些甚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