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4

地心引力 狄仁傑 觀後感

地心引力 (Gravity)
這部片基本上都在看珊卓布拉克的獨角戲,不過她的演出在這部影片中並沒有特別突出,喬治克隆尼雖然對女主角而言是個蠻重要的角色轉變催化劑,不過他也只在一開始有較重要的戲份,長拍的移動鏡頭讓觀眾更能用視覺體驗無重力下的環境,不過納悶女主角每到一個太空站太空碎片就會來襲,太過一關接一關的感覺,最後進入大氣層感覺也太過容易,除了這些劇情不是很有說服力外,整部影片還算有可看性。
這裝扮總讓我想到異形第一集裡的雪歌妮薇佛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看這部狄仁傑的前傳像是在看柯男一樣,一大部分的劇情不是靠旁白就是靠人物說明其中原由,或許這類偵探類型就是這樣,不過一些用疊畫的方式明示劇情的手法有點愚蠢,總之更希望故事是用演出來的,影片中許多線索,帶出許多角色,不過這些角色都太過淺薄,一些電視劇裡的角色還比他們更有層次,想到陳國富提到很多台灣電影用電視劇的方式在拍,看來這部電影的劇本可能比一些電視劇還不如。特效一大部分由韓國Dexter Digital製作,看起來雖然比不上好萊塢的水準,不過也算不錯,如果閒來沒事,這部片算是蠻可以打發時間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