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2

女朋友男朋友從零開始派拉諾曼

女朋友。男朋友
影片前面的部分將三人交錯的關係鋪陳地蠻不錯的,一部分是因為張孝全與桂綸鎂在這部片中的確表現出色,相對之下,鳳小岳就沒有將學校那位反體制卻又受歡迎的風雲人物詮釋地夠有說服力,不過以三人關係的主軸發展下去的故事似乎沒有太大的變化,除了大環境的改變之外(5年級生看了可能會覺得蠻熟悉的),角色內心缺乏變化(arcs),到影片結束都是一個樣子,弱了。
太極1從零開始
抽掉電影中諸如玩弄老片風格,遊戲觀點,俚語文字的大量使用這些形式之外,基本上這影片實在挺無趣的,就像它的預告片長度一樣,給觀眾的新鮮感大概只能維持那3分鐘,剩下的只有無所謂的角色關係,沒有特殊風格的武打以及勉勉強強的視覺特效,然後...甚麼?還有第二集?
派拉諾曼:靈動小子 (Paranorman)
Laika的作品跟好萊塢其它動畫長片相較起來一向是風格迥異,不但說故事的節奏不一樣,視覺風格也很特別,搭配上停格動畫,整部影片就是有它自己特殊的味道,我想畢竟這是一部小眾的影片,就跟小男孩主角一樣,這部片就是個weirdo,不過其實它是有個挺不錯的故事架構,有潛力的劇情,不曉得為什麼會讓我聯想到貞子,如果能夠處理地更好,我想它也能夠吸引更廣大的觀眾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