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12

幾個微影評

不知何時開始流行微XX這樣的名詞,那簡短的電影觀後心得就叫它微影評好了。

Ted (麻吉熊)
看預告的時候,覺得這個故事的idea非常棒,主角跟著伴隨著他成長的泰迪熊長大,不過泰迪熊變成他長大不了(心理上)的關鍵,泰迪熊其實是主角內心的象徵,本來以為可以有許多主角心裡的衝突戲(跟泰迪熊),不過看了影片後差別甚大,故事被說得零零落落,只剩零碎的笑效穿插其中,讓人失望。

Ice Age 4 (冰原歷險記4)
Ice Age第一集至今已經10年了,從第一集長毛象曼尼,劍齒虎迪亞哥,樹獺席德三位主角共同將一位人類小朋友送回到部落,到第二集長毛象遇見女長毛象愛莉,一起設法逃過融雪造成的大洪水,然後第三集愛莉懷孕,不過這一群死黨得逃出冰河層底下的恐龍世界,接著到這一集曼尼的女兒桃子變成青少女,雖然面對著父女間的隔閡,不過他們得一起擊敗海盜猴子的襲擊,一集接一集,就跟史瑞克一樣,雖然每一集不管在故事上或是製作水準上都保持著一定的水準,不過就是缺少驚喜,是部看完也沒有特別深刻印象的影片 (對了,特別受不了猴子海盜出場的那段歌舞)。

Brave (勇敢傳說)
迪士尼還蠻多像Merida這類自主卻受環境束縛的女性角色,不過不同於其他影片,Merida實在不怎麼討人喜歡,只像是個任性驕傲的女孩子,將她維繫四個部落和平的母親變成熊後,聽到mend the bond這麼"明顯的"暗示居然想到打破魔咒的方式應該是將布縫好,而不是修築母女倆的關係?變成熊的Elinor智商似乎也變成了熊,除了變身後還很講究禮儀這類很表面的笑料外,個性跟那位成熟理智的王后似乎完全斷了關係,讓最後Elinor變回人類那一場最重要的戲雖動作精彩,感情上卻顯得俗套而缺乏張力。

Madagascar 3 (馬達加斯加3)
這一群紐約動物園的動物從2005年逃脫到馬達加斯加,又輾轉跑到非洲,這一次不但跟著馬戲團跑到歐洲,最後還回到紐約動物園,跟前兩集比較起來,這一部更加熱鬧,馬戲團老虎跳火圈那段戲讓人印象深刻。

Ruby Spark (客製化女神)
想看這部影片純粹因為導演是Little Miss Sunshine的Jonathan Dayton與Valerie Faris,"創作者筆下的角色成真",像這樣的題材大概老得不能再老了,這部影片的主題則是劇作家筆下的女主角與劇作家間的愛情故事,想當然爾女主角一定會意識到自己是被寫出來的,男主角也會在操控與放她自由間煎熬,然後最後結局一定是兩人突破這個關係真正地戀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