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3

Flight與Silver Linings playbook 觀後感

Flight (機密真相)
故事關於一位技術精湛的飛機駕駛,平常卻有酗酒習慣因而離婚,卻仍舊不肯面對自己這個問題,一次飛行意外雖然他拯救了大部份的乘客,不過他的酗酒習慣有可能讓他得為整個事件負責,整部影片都在看丹佐華盛頓的演技,而他在這部片也的確表現優異,最後聽證會這段,可以看得出主角在可以逃過牢獄之災不過一輩子得跟謊言作伴與雖進監牢卻可以獲得轉變間的糾葛。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派特的幸福劇本)
另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電影,有暴力頃向的男主角剛從精神病院出來,一心想跟劈腿的前妻復合,然後遇到也有精神官能症,且剛喪夫的女主角,兩人因一場舞蹈比賽的交易逐漸陷入真實的戀情並且拋棄過去。坦白說我不是特別喜歡愛情喜劇這個類型,所以這部影片對我來說頂多算是有趣而已,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勞勃狄尼諾在戲中的角色真是神來之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