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9

一周大事

小麵包機歷險記重拍? What is Pixar’s Brave?
在與Pete Docter和Jonas Rivera的一段關於Pixar正在製作的影片訪問中,提到小麵包機歷險記這部影片,如果你對這部影片很陌生的話,看看這段故事,這部在80年代末一開始由Joe Ranft和John Lasseter在發展的影片經歷許多波折最後變成電視動畫長片,由台灣的宏廣以2.3個million的低預算製作完成,它有可能變成Pixar的下一部3D動畫長片嗎?

DreamWorks Animation公佈2010年到2012年的影片計畫 Dreamworks Animation: 2010 through 2012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記)
預計2010年3月上映,由Chris Sanders以及Dean DeBlois編導,關於一位年輕人對抗龍的故事。
• Shrek Forever After (史瑞克第4集)
預計2010年5月上映,Mike Mitchell導演。
• Oobermind (之前的片名Master Mind) (智者)
預計2010年11月上映,Tom McGrath執導,Robert Downey Jr. 以及Tina Fey配音,故事關於一個大壞蛋Oobermind結果終於打敗了超人Metro Man,不過卻變得絕望與失落。
• Kung Fu Panda: The Kaboom of Doom (功夫熊貓第2集)
預計2011年6月上映,導演Jennifer Yuh Nelson,之前的配音Jack Black和Dustin Hoffman都會繼續參與這部續集影片。
• The Guardians (守護者)
預計2011年11月上映,根據William Joyce的新書改編,故事關於一群童話中的人物,Jack Frost,North (aka Santa),Bunnymund (the Easter Bunny),Tooth (the Tooth Fairy),以及Sandy (the Sandman) 一起對抗壞蛋Pitch (the Boogeyman)的故事。
• Puss In Boots (穿靴子的貓)
預計2012年3月上映,故事關於由Antonio Banderas配音的穿長靴的貓對抗偷走下金蛋的鵝的故事。
• Madagascar續集
預計在2012年的5月再推出另一部馬達加斯加的續集影片。
•The Croods;Truckers;Super Secret Ghost Project
預計2012年11月上映上面這三部目前正在前製階段的其中一部。

Nickelodeon的怪獸大戰外星人電視影集 Nick orders 'Monsters vs. Aliens' pilot
卡通頻道Nickelodeon向DreamWorks Animation訂購怪獸大戰外星人電視板的樣片,看來繼功夫熊貓以及馬達加斯加之後,DA又有動畫長片要移到電視上去了,Katzenberg說這些電視影集可以帶給DA每年40到60個million的收入,至於製作層面上,台灣的動畫代工廠可能又有訂單了。

宮崎駿製作電玩動畫 Studio Ghibli Working on Videogame
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也在作電玩的動畫了,這款在任天堂DS上的遊戲叫做Ninokuni,我記得宮崎駿之前好像也有做過恰克與飛鳥的MV,所以這次作電玩的動畫應該也不算奇怪,下面是這個遊戲的預告:


週末票房整理 Weekend Report: ‘Night at the Museum,’ ‘Terminator’ Dominate
這其實是上個週末的票房成績,上個週末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也是一年之中票房競爭非常激烈的檔期,博物館驚魂夜2以70個million的成績獲得票房冠軍,魔鬼終結者3則以52個million排名第二,這兩部都是續集電影,不過除了這兩部首映外,光四天所有影片美國境內票房總合就高達222個million。

Toy Story 3 短預告片出現
預定在明年暑假上映的玩具總動員第三集的teaser出現,這一集的故事關於這些玩具的主人Andy要上大學,這些玩具被遺落在托兒所的故事。
-最後一則消息,Pixar的Up(台譯,天外奇蹟)本週在美國上映,這部不被華爾街那些所謂的名嘴看好,不過卻在Rotten Tomatoes上得到98%的高評價,口碑也非常地棒,首映第一天就得到估計21.4個million的票房,是迪士尼影片首映票房紀錄的第二名,如果類似Cars或是功夫熊貓去年上映的模式,那麼估計Up首週末可以有65~70 million的成績,可惜台灣得等到7月31日才可以在戲院看到,分明是鼓勵大家下載盜版。
更新:週末成績出爐,Pixar的Up票房68.2 million,這個成績僅次於Finding Nemo以及The Incredibles,這兩部影片首輪也都有超過200個million的票房,Up以它的口碑,相信也能達到相同的成績,也應證了,動畫影片要是故事好,即使出現老人主角也會有好票房的。

1 comment:

товарич Viktor said...

The funny thing about the release dates worldwide of "up" is that Russia is the very first country on the list, doesn't anyone see "Kung Fu Panda" by Russian telecine talents' favour? Aussies are so at the bottom at the list again, I had Wall-E on Sept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