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9

JibJab的He's Barack Obama

He's Barack Obama (點擊上圖觀看影片)

如果你看過JibJab(吉賈動畫)的This Land(這個國家)的話,應該跟我一樣會對這家網路動畫公司的特殊風格印象深刻,許多以政治為主題的flash動畫,用拼貼以及剪紙動畫的風格,幽默的內容,他們最新的影片-He's Barack Obama(他是巴拉克‧歐巴馬),不但同樣幽默,在製作水準上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JobJab部落格上的幕後製作同樣非常值得一看,雖然只是部flash動畫,可是整部影片從視覺開發,到設計,故事板,構圖,動畫,一樣都沒少,你以為flash很簡單嗎?看看這些幕後製作,我相信你會改變你的想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動畫的製作,跟JibJab其他的動畫一樣,這部主要也是以拼貼為主(可沒有3D的人物),他們先手繪一段動畫的鉛筆測試(pencil test),確定表演的timing/姿勢以及構圖(layout)是他們要的:

接下來則是細修姿勢,然後就到拍攝真人照片的階段,這些照片都是之後動畫所用的素材:

接下來挑出動作的關鍵格(key frames),然後用PhotoShop處理這些真人照片,動畫不是只是模擬現實而已,人的比例在這裡變得更誇大化,卡通化,視覺上也因此變得更有趣味:

在這些圖片都完成清稿(clean-up)前,這些關鍵張(key drawings)被帶進Flash,然後多加入一些鍵間張(inbetweens):


初步的動畫完成後,他們將動畫轉移到After Effects去進行最終,也更細部的動畫,往常他們都是在Flash上面製作所有的動畫,不過最近他們慢慢將流程轉移到After Effects上頭,AE讓動畫製作更容易控制,最後的render品質也比較好,這階段同時也把演員的頭換成Obama的:

最後則是加上背景效果,便告完成。

1 comment:

Mini said...

Hello您好:
我想請問您知道JibJab可供使用者上傳照片後調整後製成Ecard的技術是怎麼做的!?是用什麼語法或是大概怎麼設計的?我在奇摩知識+上面也有發問問題: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1102501&mode=w&from=question&recommend=0&.crumb=0/nh/MrmWgh
拜託幫幫忙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