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3

迪士尼"又"不作手繪動畫長片了

迪士尼將不再製作手繪動畫長片,這其實不算是新聞,事實上這也不是迪士尼第一次這樣說,2003年當Michael Eisner還是迪士尼CEO的時候他們就宣布將專注在電腦動畫上,不會再製作手繪動畫長片,不過在Pixar賣給Disney,John Lasseter成為Disney的CCO不久後,便宣布製作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這部手繪動畫長片,迪士尼長久來的手繪傳統得以延續,不過影片並沒有獲得太多的好評,這部105 million製作預算的影片全球票房267 million,雖不算差但也沒有驚人的突破,沒想到這部影片可能是迪士尼最後一部手繪動畫長片,月前迪士尼在股東大會上說不排除再製作手繪動畫長片的可能性,但也說目前沒有任何手繪動畫長片正在進行,接下來資遣了公司內一些資深的手繪動畫師,難道手繪動畫長片真的沒人看了嗎?

我常常在想一些動畫長片如果不是電腦動畫的話它們還是會相同的賣座嗎?大多數的觀眾真的不在乎手繪或是CG,只要故事好就會去看?所以只有故事重要?用甚麼樣的媒材不會影響到觀眾的閱讀?電腦動畫因為寫實風格的關係,有沒有提供給觀眾更高的娛樂性?下面分別是Nik Ranieri與Eric Goldberg為Wreck-It Ralph製作的手繪動畫測試,可以想像一下這部動畫要是手繪的話會是甚麼樣子。



延伸閱讀:
Disney turns away from hand-drawn animation
Yesterday Was Nik Ranieri’s Last Day at Disney Animation, Now He’s Talking
BREAKING: Disney Just Gutted Their Hand-Drawn Animation Division [UPDATED]
Is 2D dead? 2D動畫死了嗎? 

1 comment:

太阳 said...

很明顯,觀眾要的是視覺特效,而不是皮克斯一直鼓吹的所謂故事。白雪公主的故事很早就為大眾熟悉,觀眾依然要去影院看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玩具總動員若是手繪動畫,恐怕皮克斯早就玩完了;夢工廠一做電腦動畫就開始賺錢了,難道他們的編劇一夜之間就變好了?縱觀影史票房前十,全部擁有大量電腦特效。什麽故事,什麽劇情,什麽感人,什麽深刻,都是人們的自欺欺人而已,它讓觀眾相信自己並非那麼膚淺,它讓作者相信自己並非那麼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