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2

用bullet time來說故事


上面這兩部是正義聯盟與神同行 (Injustice: Gods Among Us)以及殭屍U (ZombiU)的預告片,這類bullet time或是frozen time的影片從駭客任務開始就開始被大量的使用,像是幾年前飛利浦的這個廣告就是很好的例子: 
你可能會說這類效果已經被濫用,不過我認為這類影片代表的意義,除了表面上看到的特別視覺效果之外,就是說故事的方式,誰說一定要有角色動畫才能說故事?誰說一定要有動作才能說故事?藉由角色的staging,以及攝影機在"事件"中的穿梭,我們看到了整個故事,bullet time只是個工具而已,端視您如何使用。

1 comment:

連長 said...

CSI也用過同樣的手法在第十季的其中一集當開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j2XaeVr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