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2

謠言止於智者?

台灣的動畫圈很小,小到我相信透過臉書的一層朋友關係就可以串起所有的動畫人,動畫圈的消息也傳得快,像是某大動畫公司裁員並且接外包的事現在應該所有人都知道,同時不實的謠言也散佈得快,像是謠傳某新成立的動畫公司應徵新人時只用高學歷或是留學過的人,或是該公司的主管或老闆多有問題等等,加上台灣動畫圈許多"廣播電台"類型人物的吹波助瀾,只要說"聽說″...,似乎就讓自己免責於散佈謠言的罪過。

台灣動畫公司不多,有人想開動畫公司大家應該要多給予支持,每個人都有理想,但公司為了生存有它自己經營的方式,如果不滿意,大可退出這樣的團隊,或是自己開公司來實現自己理想的經營模式,這都遠比因為個人因素在背後中傷別人來得更有擔當。

用謠言來中傷個人或是公司非常容易,只消在一些留言版上發佈一些不用具名的言論即可,反正就是會有愛看熱鬧的三姑六婆買單,不過我相信有格調的動畫人程度不會這麼低,請"閱聽者"慎選消息來源,並用個人的智慧判斷正確與否,不管這消息是從你的朋友,同事,老闆,或是老師而來。

1 comment:

Akai`s said...

東西文化的不同之處就在這裡了...

東方是「謠言止於智者」;
西方是「流言止於強者」。

習慣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