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1

金馬創投入圍者

金馬創投入選名單公布,動畫片方面有下面幾部影片入選:

"黑屁股四部曲",導演:張毅 (台灣),琉璃工房的張毅與楊惠姍在7年前就開始發展這部影片,一開始是手繪版本,之後轉為CG製作,已獲得國產電影片2000萬的補助,由在大陸的阿哈工作室製作,預計2013年完成。

"廢棄之城",易智言/李烈 (台灣),無相關訊息。

"願快樂",導演:史明輝 (台灣),由曾獲得金馬最佳動畫短片獎的史明輝擔任導演,紅色外星人工作室製作,講述小孩子的幻想與冒險,此連結是預告片。

"少尉林旺",宏廣/瀟湘電影集團 (大陸),早在2003年宏廣就計劃了三部原創動畫長片的製作,包括"馬可波羅","紅孩兒:決戰火燄山"以及"大象林旺",除了第二部有製作完成外,另外兩部的計劃都因故懸置,直到湖南瀟湘電影集對"大象林旺"的故事產生興趣,林旺爺爺一生傳奇的故事似乎才有機會搬上大銀幕。

"超級菜",導演:宋岳峰 (大陸),這一部是幾個入選動畫中,唯一一部純大陸血統的影片,上海締恩傳媒製作,它是一部3D立體毛髮動畫電影(恩,我知道,很奇怪的介紹文字),故事跟兔子有關。

金馬創投會議提供創作者與投資者媒合的平台,今年已是第五屆,之前成功媒合的影片像是目前正在上映的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或是明年春天即將上映的痞子英雄電影版都是成功的範例,目的在替尋求資金拍攝影片的電影人提供更多機會,共25部入圍影片片單在此連結
黑屁股四部曲
願快樂
超級菜
來源:2011金馬創投入選名單公佈 首創歷史三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