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1

2011年動畫長片一覽

Here comes 2011,之前一篇post回顧了去年的影片票房,那麼今年有什麼新的動畫電影上映呢?下面是這些有可能締造票房紀錄的候選人,依據美國上映時間排列,點擊圖片有更多相關資訊:
Gnomeo and Juliet (糯米歐與茱麗葉)
上映日期:2011年2月
這部由正金石影業發行的電影由史瑞克2的導演執導,配樂者是音樂才子艾爾頓強,這部影片得以完成也歸功於他的奔走,預告片看起來是部有趣的動畫影片。

Rango (飆風雷哥)
上映日期:2011年3月
一個通俗的故事,一位平凡不過個性獨特的主角誤闖入一個惡勢力掌握的純樸地方,然後帶領村民打倒壞人,這部是特效大咖ILM的第一部全CG動畫長片,製作則在新加坡的分公司完成,有點意馬business model的味道。

Hop (跳跳兔)
上映日期:2011年4月
真人電影與CG角色的混合影片,這隻兔子怎麼看起來這麼熟悉,呆版的設計完全沒有任何風格可言,喔,原來拍的人是Alvin and the Chipmunks同一位導演,難怪了,影片會怎樣你大概可以想像得到。

Mars Needs Moms (火星要媽媽)
上映日期:2011年5月
又是另一部勞勃辛密克斯用他所謂最尖端科技的數位真人表演動態捕抓系統拍攝的影片,可惜製作這部影片的ImageMovers Digital已經資遣所有員工,預計在今年正式倒閉。

Kung Fu Panda 2 (功夫熊貓2)
上映日期:2011年5月
DreamWorks賣座的熊貓影片要是沒有續集那真的就見鬼了,短預告中看不出甚麼劇情,不過新的角色出現是絕對少不了,讓我們且看DreamWorks這另一隻金雞母是否能夠在票房上締造更上一層樓的成績。

Cars 2 (汽車總動員 2)
上映日期:2011年6月
常批評DreamWorks猛出續集影片的Pixar看來也落得一樣的作為,Cars當時上映雖然票房上沒有能突破前輩的成績,不過周邊商品的超熱賣倒是替Cars爭了一口氣,緊接著功夫熊貓2後上映,同是續集影片的這兩部被拿來比較是在所難免的。

Winnie the Pooh (小熊維尼歷險記)
上映日期:2011年7月
Winnie the Pooh是迪士尼官方宣稱的第51部動畫長片,迪士尼的一些手繪動畫師大咖像是Andreas Deja或是Robert Lopez都參與了這部長片的製作,跟其他炫目刺眼的影片比起來,這部清新的風格反倒讓人耳目一新。

Rio (里約大冒險)
上映日期:2011年8月
冰河歷險記的製作團隊Blue Sky Studio出品的另一部影片,導演是巴西出生的Carlos Saldanha,對他來說,詮釋這一個跟巴西有關的故事是再適合不過。

The Smurfs (藍色小精靈)
上映日期:2011年8月
繼加菲貓,Alvin and the Chipmunks這些原本耳熟能詳的2D卡通人物被搬上大銀幕後,藍色小精靈這個5/6年級生熟悉的角色藉CG還魂也不讓人意外。

Puss in Boots (靴子貓)
上映日期:2011年11月
受歡迎的史瑞克系列影片創造出另一個鮮明的角色- Puss in Boots (靴子貓),這部影片以他為中心,敘述他在認識史瑞克前的故事,至於故事是否跟鵝媽媽故事集中穿長靴的貓有所關連就不得而知。

Happy Feet 2 (快樂腳 2)
上映日期:2011年11月
...,一部跟企鵝有關的續集影片。

Arthur Christmas (聖誕快遞)
上映日期:2011年11月
這部是英國的Aardman Animations跟Sony Pictures Animation合製的動畫長片,跟其他耶誕賀歲片不一樣的是,這部影片的主角不是Santa,而是他的兒子-Arthur Christmas。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Chip-Wrecked (鼠來寶 3)
上映日期:2011年12月
是的,另一部耶誕賀歲片。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丁丁歷險記)
上映日期:2011年12月
史蒂芬史匹柏的法櫃奇兵跟比利時漫畫丁丁歷險記的特殊關係,讓他在1983年丁丁的創造者Herge過世後取得電影改編權,這部是他跟Weta(魔戒製作團隊)合作的影片,跟Mars Needs Moms (火星要媽媽)一樣,使用最尖端科技的數位真人表演動態捕抓系統拍攝。

Bunyan and Babe (邦楊和藍牛)
上映日期:未定
這是一部民間傳說改編的獨立製作影片,只知道是由CG角色主演的真人電影,沒有太多關於這部影片的畫面,不過單從海報看來,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除了上述這些動畫長片或是混有CG角色的真人電影之外,2011年還有許多部影片勢將造成轟動,像是下面這些:

Sucker Punch (殺客同萌)
上映日期:25th March 2011
300以及Watchmen的導演Zack Snyder最新的電影。


Green Lantern (綠光戰警)
上映日期:17th June 2011
這是一部由DC Comics漫畫改編的電影,故事關於一位地球人加入一群稱作Green Lantern的太空遊俠,打擊壞蛋,也獲得其他成員尊敬的故事,原本打算找Jack Black來演,不過劇本後來演變成這個比較正經的版本。

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 (變形金剛3)
上映日期:July 1, 2011
這是變型金剛系列的第三集,故事關於甚麼呢?大概跟前兩集一樣,一點都不重要,超級花瓶Megan Fox不會繼續演出可能會讓影片少了許多觀眾。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上映日期:15th July 2011
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沒完沒了地拍了10年,終於要結束了。

Hugo Cabret (雨果的祕密)
上映日期:9th December 2011
改編自暢銷小說-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的一部魔幻冒險電影,這是馬丁史柯西斯第一部拍攝的立體影片,很有可能接下哈利波特的棒子,持續這類魔幻風潮。

Super 8 (超8)
上映日期:未定
這部電影因為保密的關係沒有太多劇情透露出來,預告片也沒有太多線索,只知道從Area51出來的一輛火車出軌,一個力大無窮的主角因此逃脫,謠傳有可能是另一個外星人的故事,也有謠傳主角是實驗失敗結果下的8位超人,不管如何,這部J. J. Abrams跟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影片應該會是今年最沸沸揚揚的影片之一。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年的純動畫片還真是多啊....不知道賣起來會不會有點過飽和

товарич Viktor said...

鼠來寶...應該改叫鼠來亂了

Ming said...

其實跟上百部的真人電影比較起來,這樣的動畫數量實在不算多,電影是個媒介,並不是類型,也希望能夠看到更多不同類型的動畫出現。

Kkibou said...

今敏留下的《造夢機械》還是上映無期么……T_T

Anonymous said...

對哈利波特的評價真是一針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