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9

專業動畫師應該有的態度

這篇文章:一位又棒又值得稱讚的動畫師條件是什麼?(What Makes a Good and Honest Animator)之中,提到身為一位動畫師應該有的專業態度:

"努力將自己的動畫做到最好,然後記住,這不是你的影片,你只是提供動畫服務,假如導演要的東西,妳認為不是好主意,或有問題的話,讓你的動畫導演或是總監知道,不過不要硬堅持你的主意,要是最後他們聽從你的建議,那麼你就變成指出問題的英雄,不過要是沒有的話,也不要一直堅持,你應該要聽從他們的指導並且在這些限制之內盡力做到最好,我想這就是動畫師應該有的態度,你表現出妳知道有問題,在乎妳做的東西,並且也會說出來,不過妳同時也是一個有團隊精神的人。"

這篇文章值得所有動畫師一讀,另外一些觀念是動畫師非常好的參考,像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作法,身為一個學生,就從每個人身上學東西,即使每個人的作法不一樣,有些可能讓妳更快,有些可能反而變慢,但有其他好處等等,不過等到妳經驗夠了,嘗試過各種方式,就知道那一種最適合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