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9

動畫都外包到印度去了嗎?

即將在2010年上映的Alpha and Omega對印度動畫而言將是個重要的轉淚點,它是第一部在印度製作的好萊塢動畫長片,這部預算25 millions美金,由印度的Crest Animation製作,好萊塢的Lionsgate發行的影片,將開啟好萊塢長片動畫外包的濫觴。

是這樣嗎?事實上目前為止,真正賺錢的動畫長片都是美國境內製作的影片,像是Ice Age,Up,Kung-Fu Panda,Shrek等等,我不期望在20年內,一部孟買製作的動畫長片全球票房會超過5億美元。

一般而言,好萊塢製作人的作風趨向保守,不太可能會採取不一樣的製作路線,他們知道電視卡通,直接發行錄影帶,還有一些電影中的特效可以外包到海外,並且賺大錢,不過昂貴的動畫長片則不可能(這裡的賺錢指的是票房超過1億美元),你可能會說菲律賓製作的Hoodwinked(小紅帽)是例外,雖然說Hoodwinked有賺錢,不過它跟Shrek或是Ice Age這些影片賺的錢是不成比例的。

我認為除非有一部亞洲製作的動畫長片能夠真正大賣,在這之前,好萊塢的動畫長片還是會留在美國本土製作的。

來源:The Unending Question: Is It All Going to India?

2 comments:

Ericlo said...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MAGI's AstroBoy?

Ming said...

Hi Tsz Kin,

What do I think? In what aspect you me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