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8

SIGGRAPH 2008 nominees 動畫短片提名

今年2008的SIGGRAPH 8月將於洛杉磯舉辦,與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的Animation Festival除了入選影片外,在活動之前也選出三類共13部入圍影片,而得獎者則在會程中揭曉,下面是我在網站上尋尋覓覓找到的影片連結或是相關圖片,讓不能夠參加SIGGRAPH的人也可以欣賞到這些創作:

最佳動畫短片獎提名
Bolides
這是一部法國Supinfocom的學生作品,關於兩個做著輪椅的人在老房子中徑賽的過程。Carbon Footprint
英國Jellyfish Pictures 為Discovery頻道製作的影片,讓我們跟著一罐汽水罐,看看它如果沒有經過recycle的話是怎麼分解的。
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
DreamWorks Animation為即將上映的Madagascar第二集暖身的短片。

Oktapodi
法國Gobelins動畫學校一位三年級生的作品,關於兩隻章魚努力逃脫餐廳廚師的故事。
The Chemical Brothers "The Salmon Dance"
電子樂團The Chemical Brothers的music video。


最佳學生作品獎提名

893
也是一部Supinfocom的學生作品,從預告片看來,視覺風格非常東方。
Al Dente
還是Supinfocom的學生作品,關於一個流浪的小女孩在尋找食物時,發現怪物廚房的冒險故事。

Baerenbraut
找不到太多關於這部影片的影像資料,只知道故事屬於浪漫愛情,風格簡單的手繪動畫,德國巴登符騰堡電影學院(Film Academy Baden-Wuerttemberg)的學生作品。

Blind Spot
法國Gobelins動畫學校學生作品。

Mauvais Role
Supinfocom的學生作品,主角是一隻遊戲中造型非常典型的怪獸,到處面試試圖尋找適合他的遊戲。

評審團獎提名

Chump and Clump
德國作品,似乎是部搞笑片。

Mauvais Role
同上

Oktapodi
同上

Our Wonderful Nature
德國影片,利用紀錄片的方式描寫鼩鼱這種動物在自然之中生活的故事。
The Plush Life
這部影片完全使用NVIDIA自己研發的Gelato算圖程式來算圖,Gelato使用的shading語言接近RenderMan,搭配顯示卡上的硬體GPU加速計算,目的在達到電影長片水準的影像品質,The Plush Life則是部幽默的短片創作。

預告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實在是太感謝了!!!
每次都有新驚喜!!!

Anonymous said...

您好,我是《数码设计》杂志社的编辑,看了您的博客非常不错,想和您有一些合作,能否告诉我您的联系方式,谢谢。
我的邮箱:cgworld_china@yahoo.com,
MSN:huanghe_0702@hotmail.com,期待您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