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8

機械雞 Robot Chicken

Robot Chicken(機械雞)是Sony Pictures Digital發行,Stoop!d MonkeyShadowMachine FilmsWilliams Street這幾家公司製作的停格動畫(stop-motion)動畫影集,得過艾美獎,在Cartoon Network上面的Adult Swim時段放映,Seth Green和Matthew Senreich是這個節目的製作人也兼編劇,動畫內容偏向成人喜劇的趣味,以短喜劇(Sketch comedy)的方式呈現,電視首映是在2005年初的時候。

動畫內容以及風格上主要以嘲諷當代流行文化為主,動畫上則大量使用玩具,人形公仔這些現成物當作動畫的素材,即便如此,動畫水準非常地高,影片中一些段落也非常地有創意,像是下面這些。
2007年時Robot Chicken製作了一集30分鐘的星雞大戰,George Lucas,Mark Hamill,Billy Dee Williams,Ahmed Best這些明星也都參與配音,影片獲得艾美獎,第二集最近上映,下面這些youtube影片是這兩集的精采段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看到動畫預算的圖表,
比較幾部動畫的預算和成效很有趣。

之前就讀過"動畫筆記本"這個BLOG覺得資訊齊全挺好的,
沒想到之後給這個BLOG的作者帶動畫,真有趣。

from Weili Ruoming

Ming said...

It's a small world :-)